巴中市三举措提升政务数据应用质效

发布日期:2023-09-11 16:29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聚焦拓展政务数据应用,持续推进数据共享开放相关工作,着力提高全市政务数据管理应用水平。

一是夯实基础支撑能力。持续做好数据汇聚、数据回流、国家资源申请等工作,不断深化共享协调机制、细化职责分工、强化共享实效。累计向上申请共享数据150条,调用量超1.5万次。

二是提高流通保障水平。开展数据资源治理,发布市级涉税涉费共享目录27条、社保共享目录34条,建立税务、人社、审计等领域数据供需对接、质量管控、异议处理等工作机制。

三是突出创新应用成效。开展国家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试点示范,在“巴事办”平台加载社保查询、亮码出行、一键购票等28项便民服务功能,推动政务数据、公共数据、社会数据融合应用,激活数据应用价值,不断提高“智慧巴中”建设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