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优化“管、督、评”三大机制推动政务数据高效共享

发布日期:2023-07-31 11:26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一是完善管理机制,推动责任落实。完善定期更新、职责清晰的人员管理制度,赋予44名首席数据官目录编制、质量审查、数据分类分级评定等职责,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和考核评议,确保每类数据都有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负责需求征集、质量稽查、问题处理,对数据完整性、准确性、时效性和可用性负责,为数据处理提供制度支撑。

二是建立通报机制,加快补齐短板。建立问题定期通报、限期整改的监督处置机制,规范管理各类数据,及时分析共享数据质量和数量等方面突出问题,累计限期处理数据脱敏、表格拆分、表名包含关键字、资源无法查看等方面问题数据1200余条,全面加强数据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数据资源整合归集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有力支撑数据的高效共享。

三是健全评估机制,倒逼质效提升。严格落实“以评促改、以改见效”的评估机制,将数据开放共享工作纳入“一网通办”考核评价体系,持续优化细化共享考评指标,采用日反馈、周提示、月通报的督促措施,对省、市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立行整改,提升政务数据的归集质量,不断强化县区、市级部门对共享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各部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