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三举措提升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水平

发布日期:2023-07-21 16:1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今年以来,巴中市采用三项举措持续促进政务数据共享开放,有效助力提高政府服务效能。

一是建立督促机制。将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纳入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指标体系机制,采用日反馈、周提示、月通报的督促措施,倒逼市级各部门、各县(区)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截至目前,全市实现10937条政务数据高质量共享。

二是强化业务协同。按需对数据共享工作重点进行指导和调整,强化目录名称和数据项规范审查,严格把控开放数据质量,加强工作经验总结,切实提高政务数据业务协同水平。截至目前,累计整改问题数据1200条,报送工作经验42条。

三是落实安全责任。建立健全“一数一源,分级分类”的数据使用机制,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数据安全责任边界,加强全过程数据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坚决杜绝因数据泄密或质量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