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进一步规范“智慧巴中”云平台运行

发布日期:2023-06-09 08:53信息来源: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字体:  

6月2日,市智慧办修订印发了《“智慧巴中”云平台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8章50条,主要从职责分工、安全保障、日常管理等方面对云平台进行了规范。《办法》的出台落实,将有力落实全市“双年行动”,进一步规范“智慧巴中”云平台管理,有效解决全市政务信息化重复建设、资源分散等问题,支撑巴中城市数字化转型,提高全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和集约化水平。

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办法》对政务云工作相关单位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分别对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市财政局及使用单位、云服务商、云监管服务商、第三方产品服务提供商的主要职责进行了明确界定。

二是强化安全保障。《办法》明确了云服务商和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边界和安全责任。云服务商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第三级要求对云平台实施安全防护,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加强云平台安全管理。使用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对政务信息系统开展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网络安全管理、密码管理等有关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做好政务云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三是规范日常管理。《办法》明确了云资源的日常管理要求。市政务和大数据局应加强云资源使用监督、指导,做好云资源绩效评价。云服务商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云平台日常运维管理,规范操作,确保云平台高效稳定安全运行。使用单位应加强政务信息系统日常维护管理、安全管理,确保政务信息系统稳定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