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聆前往巴中移动公司调研电子政务云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15 17:4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朱晓聆调研巴中移动公司网络建设、5G+数智社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桌面、智慧家庭等工作。


4月14日上午,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晓聆带队到巴中移动公司调研电子政务云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中,朱晓聆认真听取了巴中移动公司网络建设、5G+数智社会、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云桌面、智慧家庭等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电子政务云运行管理情况,实地察看了电子政务云机房,对巴中移动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

朱晓聆调研电子政务云,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晓聆指出安全是电子政务云运行管理工作的“生命线”,巴中移动公司要坚持“安全、规范、高效”原则,全面排查漏洞短板,常态加强监测管理,确保电子政务云长期稳定高效运行。一是安全保障再加强。加强电子政务云环境温度、湿度、烟感等监控,定期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物理安全;定期更新漏洞库,常态开展漏洞扫描,确保软件安全;提高异地备份带宽,完善数据备份机制,提高数据灾备、备份效率,确保数据安全。二是设备优化再提升。电子政务云基础设施设备已经运行4年多时间,要注意硬件设备更新换代和云平台相关软件升级更新,提前谋划信创设备、信创系统部署工作,更好满足电子政务云实际工作需要。三是运维管理再规范。进一步建立健全电子政务云运维管理制度,严格落实“7*24小时”值班值守、定期巡检等制度,切实加强技术人员教育管理,确保电子政务云机房运维常态化、问题处理及时化。四是政企合作再深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在智慧乡村、智慧医疗、智慧旅游等更深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加强政企合作交流,持续拓展大数据应用场景,真正让数据说话、让数据赋能、让数据增值,共同推动巴中大数据产业发展。

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飞鹏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