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坝普法 筑牢非法集资“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2-17 10:18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非法集资法律知识普及,提升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2月12日,全市法院系统组织干警深入社区、乡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典型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法律知识,促使群众甄别和防范集资陷阱,从而引导群众正确投资理财,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
  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同时引导现场参与群众扫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有力营造了浓厚的防范非法集资社会氛围。
  法官提醒:非法集资陷阱多是通过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方式实施欺诈哄骗,市民一定要养成正确的理财观念,坚决不相信“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等理财神话,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遇到类似活动及时向政府部门举报。(记者 向东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