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5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5 10:36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2月4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5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等,研究安全防范、贯彻全省“两会”精神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省有关安全生产会议部署要求、全市安全生产会议工作安排,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发力,逐个研判分析安全防范薄弱环节、风险隐患,落实责任人员和管控措施,强化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作风必须务实,要巩固深化安全领域欺上瞒下、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成果,坚持“四不两直”抓督查、“四不放过”抓安全,全力守护好美丽巴中的万家灯火。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全会、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党委政府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要把握政策导向,认真梳理、做足功课,扎实做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项目承接,确保省“两会”系列文件蕴含的政策红利接得住、用得好。要全力稳定增长,扎实开展“三年行动”,坚定实施工业兴市制造强市,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提前准备好节后复工复产,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把握中央文件和省上部署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方案措施,指导做好全年“三农”工作和美丽巴中建设实践。要推进乡村振兴,积极向上争取政策红利,大力培育壮大以“2+1”种养业优势大品种为重点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筑牢生态屏障,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成果,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本兼治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抓好春节期间禁燃放区烟花爆竹管控,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