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18 17:0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0月17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省定政务目标任务推进、保交楼等工作。

  会议就做好新时代政府系统办公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政治机关意识,铸牢绝对忠诚品质,坚定当好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市委“十八字”作风建设基本要求,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模范机关建设上作示范。

  会议听取2023年省定政务目标及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措施,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提升,千方百计培育经济增量、提高经济增速,坚决守住不发生“一票否决”事项的底线。要合力攻坚冲刺,分管副市长要加强统筹指导,各地各部门要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市目标绩效办要强化跟踪问效,真正督出压力、考出实效。

  会议听取2023年三季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强调要严格标准,对照清单认真分析研究,确保整改要求不走样、整改效果不打折、整改结果真实完整合规。要标本兼治,把“当前改”与“长久立”相统一,强化源头治理,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要靠实责任,从严从实、有力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形成审计整改的闭环管理。

  会议就保交楼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在保安全、保质量、尊重规律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大施工组织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务必完成保交楼目标。要持续压实保交楼责任,既各司其职又协同配合,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要大力提振房地产市场,结合国省最新要求和我市实际优化调整房产政策。

  会议还传达学习202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审议了《〈巴中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中期评估报告》《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市森林花园建筑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巴中市中心城区供水水源配置方案》等。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