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5 08:5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8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近期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重要会议部署,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恒定用力抓聚焦发展、改善民生、守住底线“三件大事”,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产业发展开始起势,开放合作纵深推进,惠企利民见行见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但还面临不少压力和挑战。现在形势逼人时不我待,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冲刺三季度、奋战下半年,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必胜战果。

会议强调,要锚定全年目标,坚定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承诺事项。稳住相对较好指标,抓牢粮食安全“稳定器”和生猪稳产保供,多措并举促进市场消费,做好商贸服务业培优和服务业企业升规入库。加快弥补明显短板,加强工业企业服务培育和重点项目建设,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做好“保交楼”工作,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提振民间投资。做实做大县域经济,有条件的巩固提升、多做贡献,暂时不具备条件的奋起直追,迅速把突出短板弱项补起来。要盯住重点攻坚,抓实纲举目张、牵动全局的工作。做强工业主引擎,在链长制的基础上健全工业兴市制造强市战略推进机制,恒定推进产业建圈强链,抓好专业园区建设和企业矩阵培育,加强“巴中产、巴中造”推广推介,推动三次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项目储备,强化资金争取,加快项目转化,提早研究2024年项目工作,严格落实领导挂包项目、联系企业责任制。深化双年行动,提高招商引资实效,打造企业和企业家舒心安心的发展环境。要坚决守住底线,对关系发展大局的事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行动有力。农业农村要固稳夯基,防止规模性返贫,守牢耕地保护底线,坚决遏止“非农化”“非粮化”。生态环保要常抓不懈,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之责。民生保障要织密兜牢,民生投入只增不减,继续开展好“三大专项行动”,把每一项民生事项办实办好。债务风险要有效管控,守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风险隐患要标本兼治,筑牢社会平安稳定“防火墙”。廉政底线要坚决守住,以清风正气引领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级各方面要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副市长要定期过筛分管领域工作,找到打开局面的破题之举。市目标绩效办要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强化督查问效。市级相关经济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提高统筹力度和调度精度。各级各部门要不遗余力把各项任务往前推,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市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受邀列席会议。(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