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4 09:4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2月13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业园区发展规划、恢复和扩大消费等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就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下足硬功夫、拿出硬措施,坚决遏制空气环境质量下滑势头。要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加强向上汇报沟通,对标省定环境空气质量目标,科学制定并细化我市目标任务,确保以铁的举措全面完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要紧盯重点抓好管控,各地各部门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精准发力抓好防控。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市级分管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对标抓好工作落实;市环委办、市目标绩效办要强化工作力量、督查督办和帮扶指导,推动压力传导和责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规划》作为国家“五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第三级规划,承担着承上启下、刚性管控的作用。我市在落实上位“三区三线”约束性指标基础上,着力构建保护“一屏三区”、发展“一核三副六廊”的国土空间,优化形成“一城三区三副六廊多组团”城镇格局,构筑“一核心五组团”的工业总体结构,形成“一城四核四区,两轴一环”旅游空间,构建“三层多要素”历史文化保护体系,打造“三区三廊一心五核一环多节点”的特色魅力总体格局。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工业园区发展规划(2022—2027 年)》。《规划》提出,将在推动园区全面增强载体功能的基础上,实施园区标杆载体打造、企业引培提能、创新引领发展、开放合作深化、数字赋能转型五大专项行动,构建“一核引领、五区联动”的园区空间格局,推动工业园区成为巴中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

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恢复和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政策》主要包括支持发放消费券、促进汽车消费、促进家电家装消费、支持开展促消费活动、优化消费环境等五方面内容。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贯彻落实〈四川省“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实施方案》《关于巴中市焚烧烟尘智能监管系统建设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等文件。(记者 李云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