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五届第2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06 17:3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月6日,市长高鹏凌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第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就学习贯彻省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感悟过去五年成绩。黄强省长用“五个特别”,客观总结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要认真感悟,在深切感悟奋斗历程中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扎实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落实好“稳、防、拼、创”四字策略,尽快把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重点工作及时细化分解到各地各部门,确保责任和压力“第一时间”传递到最末梢、各项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推动经济发展整体好转。要全力打好一季度开局之战。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工业经济、消费回暖、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加紧往前赶,全力拼开局、抢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继续做好政策对接、项目和资金争取,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做好“五经普”启动准备等各项工作,着力夯实2023年经济工作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动能。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办法》对生活垃圾场所、设施的规划建设以及可回收物站点的设置等作了明确规定,对不分类投放以及随意倾倒、抛撒、堆放或者焚烧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作了处罚规定,明确了违反规定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通知》。《通知》明确了将建立领导小组制度、项目审查备案制度,完善工作统筹、项目跟踪促进、协议履行跟踪、招商引资队伍能力提升、考核激励等机制,以此推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督查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和烟花爆竹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审议了《关于实施巴中市公路综合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的请示》《巴中市人民政府2023年森林防火命令》等文件。

按照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纠纷多元化解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