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
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2024年党风廉政
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6:08信息来源:本站编辑 【字体:  

3月27日,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召开2023年度述责述廉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金明出席并讲话,党组书记、局长朱晓聆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梦断权途》,总结了2023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部分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自身廉洁从政情况。朱晓聆逐一进行现场点评、研判廉政风险、提出防范措施。参会人员对机关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上,李金明肯定了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2023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主要形势,并就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保持政治清醒,常扫政治“灰尘”,防范“围猎”“腐蚀”。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干部监督,力治行业乱象。三要扛牢主体责任,下深水研究工作、管好干部、转变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最后,朱晓聆对纵深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提升党的执政能力、促进我国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保障,要从政治高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二要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持续武装头脑、净化心灵、提高能力,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细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加强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行为约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述责述廉等活动,用好“团结—批评—团结”利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从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紧扣市委“营销城市、开放巴中”要求,建强线下宣传阵地,抢占线上舆论高地,敢于发声、善于发声,积聚弘扬正能量。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迅速适应新工作、新形势、新常态,做到谨言慎行、踏实敬业、奋勇争先,推动工作转段、作风转变、干部转型,有力有效整治“中梗阻”,营造理性专业、务实精进的良好行业作风。三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赋能工作发展和干部成长。要牢固树立廉洁用权、依法行政意识,要完善“三级五岗”清单,全链条压实责任,盯牢盯紧风险领域、风险岗位,堵塞公共资源交易漏洞,严把信息化项目审批关,严防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风险,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共同建设廉洁机关,推动营商环境和数字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营商环境和数据局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33962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大道西段74号4楼
蜀ICP备20000531号-2 川公网安备51190202000178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