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行“四办”机制打造政务服务“绿色通道”

2020-02-20 10:59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作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我市大力推行四办政务服务机制,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切实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

一是创新方式,优先推行网上办将更多的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等事项纳入四川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受理办理,积极引导企业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巴中站)、天府通办APP(巴中站点)等平台,实行政务服务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办理、材料邮寄,努力做到办事不出门、办事不见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二是明岗定责,复杂事项预约办暂停实体政务大厅对外服务,对紧急事项和确需到实体大厅现场办理的复杂事项实行预约办理,明确政务大厅各窗口单位责任人员,对外公布预约方式,预约成功的申办事项,由政务大厅工作人员通知申请人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区域及时办理。

三是优化程序,联审联批一次办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重大工程、应急和重要民生项目复工复产急需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涉及多部门审批的,明确牵头部门统一接件出件、统一组织联审联办;同时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实行容缺受理办理,切实减少中间环节和书面材料,力求审批服务一次办结

四是全机制,主动服务帮代办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企业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增加帮办代办事项数量,充实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力量,建立高效协作联动机制,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承接、结果转等流程,有效减少办事群众跑路次数,降低人员流动频次。

截至目前,全市政务大厅各服务窗口提供咨询服务6539人次,预约受理1368件,网上11378,现场办理2855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